江西:“志智双扶”谋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06 09:54:35 | 来源: 光明日报 | 作者: 陈海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志智双扶,小目标,先辈,贫困村

【开放日聚焦】

革命老区江西今年定了一个“小目标”:实现70万人脱贫,1000个贫困村退出,6个贫困县摘帽。财力并不富足,目标如何实现?3月5日下午,江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他们的答案是“志智双扶”。

记者提问:江西的财力并不富足,如何实现脱贫目标?

江西省省长刘奇代表:实现脱贫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脱贫攻坚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必须要全面、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在江西这片红色土地上,革命先辈为了后辈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今天,我们也要像先辈投身革命那样,投身于脱贫当中,投身于发展当中。在开展扶贫攻坚当中,既要扶致富技术,更要扶脱贫的志气和志向,做到“志智双扶”。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本报记者 陈海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