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脱贫军令状:2017年59万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04 19:03:0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新疆,脱贫军令状,贫困人口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执行脱贫攻坚责任制,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坚持“五个一批”脱贫路径,推动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如期实现59万贫困人口脱贫,800个贫困村退出,10个贫困县摘帽。

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突破口,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相结合,引导贫困人口向中心城市、小城镇和交通便利地区搬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会致富。力争完成8.3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提前一年完成规划任务。

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使扶贫效果真正体现在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上,体现到为贫困人口开辟稳定的致富门路上。坚持“实”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继续增加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支持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调动贫困人口致富积极性主动性,激活扶贫开发的内生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