伐木工的昨天与今天

发布时间: 2017-03-04 19:08: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薇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石文广,伐木工人,营林生产,图片库,中国网

 

  中国网图片库王薇/摄

现年50岁的石文广,1987年复员到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仲乡林场工作,这一干就是27年,是典型的“林二代”,对山上的一草一木都充满了感情。2015年4月1日停止商业性采伐后,他从伐木工转为护林工。

在林区有许多像石文广这样的工人,在经历停伐阵痛之后,及时调整心态,投身企业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林场也根据季节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把一些曾经的伐木工人充实到资源管护、营林生产、森林防火等有关天然林保护岗位,以保证职工不因停伐而下岗。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6   7   8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