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童话村”禾木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3-04 18:57:0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祁军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图瓦人村落,禾木村,景致,如童话,新疆阿勒泰

位于新疆阿勒泰山区的禾木,被视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之一,同时也是中国保留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图瓦人村落。祁军 摄

如今禾木的居民中,哈萨克族和图瓦人各占一半,大多以放牧为生。随着旅游开发,越来越多回族、汉族的生意人开始来到这里,家庭式的旅馆和餐饮店也日渐兴旺。对于本地原住民来说,游客来了是否就是好事,难有确切的回答。但生活的变化确实大了,2011年底,村里引来了高压电,通上了自来水,也有了宽带网络。进村的道路虽然还是单行道,但是冬天也有铲雪车来清理,之前那个会因大雪而封闭半年、往来交通依靠马拉爬犁的日子已经结束了。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