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癌"救助让妇女不返贫

发布时间: 2017-03-04 17:43: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两癌,盘县,筛查,项目,徐敏

盘县乐民镇海子村“两癌”项目受益妇女徐敏在贫苦的家中劳动。失去生活能力的她无钱治病,在接到“两癌”救助金前一拖再拖,病情越来越严重。

图为盘县乐民镇海子村“两癌”项目受益妇女徐敏在贫苦的家中劳动。失去生活能力的她无钱治病,在接到“两癌”救助金前一拖再拖,病情越来越严重。方青/摄

徐敏含着泪告诉我们,她得了宫颈癌后被丈夫抛弃,儿子又因为事故失去了一只手,一家人的日子实在是苦。

转折点在2012年到来,盘县通过省、市妇联向全国妇联争取到“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项目39万元,解决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凸现问题。徐敏就是其中的受益人之一,她得到救助,能够去治疗困扰许久的疾病。徐敏说:“我做梦都想不到政府、妇联对我这样关心,救助我这么多钱。我感激不尽。”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