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老市的香猪脱贫路

发布时间: 2017-03-04 17:30: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从江香猪,品种资源,从江县,地方特色,风干肉

村民韦老市的香猪养殖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方青/摄

从江香猪是我国唯一的地方特色猪品种资源,使得“从江香猪”体型较小、营养丰富、肉质细嫩、纯净无污染、味醇香、汤清甜。宰杀后辅以佐料加工成风干肉、烤肉等其味极鲜,故誉香猪。

从江县积极实施从江香猪产业建设项目,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全国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建立销售市场,带动从江县广大农民发展香猪养殖增收致富。

村民韦老市,就是受益于这一项目的一员,他的香猪养殖场占地750平方米,建有圈社29间,现有能繁母猪60头,年出栏香猪790头,年产值约35万元。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