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脱贫军令状:2017年89.6万贫困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04 17:08: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山东省,省定标准,贫困人口,脱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7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2017年,山东省要实现89.6万省定标准贫困人口脱贫,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按照统一部署,切实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和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达到省定扶贫标准线。

要落实就业、保险、低保、救助等措施,统筹解决城市贫困问题。加强省内扶贫协作,开展好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坚决防止数字脱贫、弄虚作假。集中更大力量加快老区发展,让贫困人口比较集中的鲁西南、鲁西北、沂蒙山和渤海等革命老区群众,和全省人民一道奔向全面小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