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村脱贫记

发布时间: 2017-03-04 17:06: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虔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花桥村,康县,旅游扶贫,山水,魏博

  花桥村,康县旅游扶贫实践的龙头和门户。王虔/摄

康县位于甘肃东南部,陕甘川三省交界地带,这里山川秀丽、景色宜人,是西北地区生态环境最好的县之一,然而,这里也是国家扶贫重点县和甘肃58个特困片区县之一。珍贵的“绿水青山”怎样才能变成“金山银山”?康县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入手,着力建设核心景区和重要景点。通过“政府引导+公司运营+农户(贫困户)联动”等模式,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发展旅游扶贫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结合发展。

据介绍,这里的旅游旺季能从4月持续到11月,而来到这里的游客都惊喜地表示“没想到农村也能这么漂亮”。依托旅游业,花桥村还开拓了电商平台,帮助村民出售山货特产,村内的宾馆,都实现了WiFi覆盖……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