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垃圾换文具

发布时间: 2017-03-04 16:37: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澜沧江,大手,小手,小手拉大手,杂多县

尼玛旺毛(右)和达哇拉措,她们从上初中开始便参与“垃圾换文具”的活动 方青/摄

    尼玛旺毛和达哇拉措是一对14岁的小姐妹,她们从上初中开始便参与到“垃圾换文具”的活动中。父母被她们影响,也会有意识地帮她们收集垃圾。说起垃圾分类,这对小姐妹已是专家,“不可回收的垃圾有卫生纸、拖把、扫把、口香糖、灯管……”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治贫先治愚。要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好,特别是要注重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除了科学文化知识的教育,思想品德的素质培养亦不可或缺。青海省玉树杂多县第二民族中学,通过“小手拉大手,垃圾换文具”的活动,在培养学生环保意识的层面上树立了典范。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