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长城守护员”

发布时间: 2017-03-04 16:08: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建雄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长城文化,长城砖,长城保护,斗争,活地图

【中国故事】生在长城下的'长城守护员' 义务守护长城38年

  “长城守护员”张鹤珊正在巡护长城 中国网图片库 曹建雄/摄

在河北秦皇岛海港区驻操营镇城子峪村,有一位被称为长城“活地图”的老人,他就是61岁的张鹤珊。自从1978年开始,每天他凌晨4点多起床便开始踏上义务巡护长城的道路,目前已经义务守护长城38年。

37年里,张鹤珊在长城上步行的里程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多,胶鞋就穿坏了二百双;37年里,他劝走放羊倌,说服挖蝎人,吓跑偷砖贼,为守好长城跟很多人急过眼、红过脸。这位平凡的“长城守护员”就是这样一复一日的守护着这里,为自己的心愿守护这里,他想让子孙后代都能看到长城最原始的样子。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