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故事:九间棚的金银花

发布时间: 2017-03-04 15:48: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刘嘉坤,金银花,九间棚,测土,山东大汉

如何解决这些债务,如何带着村民走向幸福的生活,刘嘉坤想了各种办法,不断地学习考察。最终,盛开在“中国金银花之乡”的这朵小花让刘嘉坤坚定了决心,也让他最终选定了发展金银花产业的道路。中国网郑亮摄影

1984年,农民出身的刘嘉坤从老书记刘德敬手中接过了村党支部书记的重担,他带领村民艰苦奋斗,修路引水,到了1990年初,九间棚村的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依然面对户均欠债3200元的现实情况。为此,刘嘉坤想了各种办法,不断地学习考察。最终,他选定了发展金银花产业的道路。

刘嘉坤信心满满的规划着九间棚村的未来,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把金银花产业在全国做强做大。正是刘嘉坤的这种执着和在金银花产业上所做的不懈努力,使这个山东大汉被业内誉为“金银花产业的袁隆平”。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