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寨沙"穷山村"变"金凤凰"

发布时间: 2017-03-04 15:32:5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梵净山,侗寨,门户网,江口县,扶贫工作

  贵州省江口县梵净山脚下的寨沙侗寨。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摄

寨沙侗寨,几年前还被称为“穷山鸡”,房屋破旧,人均纯收入不足千元,嫁出去的女儿不愿回娘家,男青年靠抬滑竿卖苦力吃饭。就在2011年,贫困发生率还高达49.3%,贫困户有37户,如今,仅剩3户14人处于新扶贫标准的贫困线以下。短短五年时间,究竟是什么秘诀让“穷山鸡”变成了“金凤凰”?

寨沙侗寨通过推行金融扶贫、旅游扶贫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农村户籍人口、贫困人口、农民人均纯收入为基准,进行贫困识别划分和规模分解,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农行、信用联社等金融支持,共计1636万元。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