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7年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

发布时间: 2017-03-04 15:34:3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湖南,脱贫攻坚,第一民生工程,精准脱贫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在作《2017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湖南将坚决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实现减少110万农村贫困人口、10个贫困县和2500个以上贫困村退出的年度目标,做好45万左右丧失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兜底工作。

湖南将高质量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细化落实特色产业、劳务输出、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教育扶贫、医疗救助、保障兜底等“七大扶贫行动”,启动实施解决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突出问题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3万人,提升贫困群众自主发展能力。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积极推进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推进教育扶贫,对贫困学生进行精准资助,实现贫困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推进健康扶贫,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减轻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负担。加大财政、金融的扶贫力度,省财政扶贫资金增长25%以上,增加重点生态功能区贫困县财政转移支付,基本实现全省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全覆盖,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上市融资。拓展社会扶贫,开展“万企帮万村”、“一家一”助学就业等扶贫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