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带领贫困人口共同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17-03-04 13:37:4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王伟,贫困人口,奔小康,企业家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5年4月,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为改变过去年年送钱送物,村民年年穷的局面,决定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方式精准帮扶贵州中部的安顺市普定县秀水村。经过发展建设,秀水村一跃成为安顺市乡村旅游的样板。王伟表示,扶贫不在于钱多钱少,甚至在扶贫过程中,企业可以有适当的利益诉求,但关键是企业要有强烈的回馈意识和感恩意识,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尊重,赢得发展。

“当年我们这些企业家是改革开放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改革开放的核心是什么?是让这部分人带领更多的人实现共同致富的伟大目标。所以,这批人实际上大部分是勤奋的人,有思想,又勤奋,又聪明。当他们致富了之后,他们再带领贫困人口共同奔小康,共同致富,这样之后,脱贫工作就可能脱贫不返贫,脱贫永远就脱贫,老百姓的幸福小康生活就能够快速地实现。这样之后,这些企业家到贫困山区,把企业办下去,根扎下去,企业也得到发展,贫困地区也得到真正的脱贫。”王伟这样说。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