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每个贫困村落实“五个一”帮扶措施

发布时间: 2017-03-03 17:03: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四川,贫困村,帮扶措施,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在作《2017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一年来,四川省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举全省之力打好开局之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在每个贫困村落实1名县领导、1个帮扶单位、1名驻村农技员等“五个一”帮扶措施。

四川省切实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新建、改造和保护农房40.6万户,完成25万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着力推动产业助农增收。编制实施贫困县、贫困村产业脱贫规划,逐户落实脱贫措施,6.8万个农业专合组织、518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84.2万人。着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推行民族地区15年免费教育,75所公办高校对口帮扶贫困县取得成效。努力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贫困人口一般诊疗、白内障复明手术等10种项目收费全部免除,县域内住院费用个人支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年初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完成,5个贫困县摘帽、2437个贫困村退出、107.8万贫困人口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