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广西]金融支持合作养兔 促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3-02 17:19:0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脱贫攻坚,广西,合作社,兔子,金融

图为种兔培育基地 王东海 摄

田东县以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县为契机,出台相关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创业的资金支持,并组织开展“合作社信用评级”等工作。自从合作社被评为“信用合作社”后,信用贷款额度大幅提高,额度从创社之初的10万元提高到目前的100万元。随着合作社逐步扩大,资金需求也越来越大,合作社又通过担保公司担保,先后得到银行贷款累计达340万元,有效解决了合作社扩大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

金融的支持,为合作社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据悉,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合作分社+基地+农户”的养殖模式,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兔舍、统一饲料、统一检疫、统一指导、统一回收,全程为养殖户搞好技术指导培训。优质、高效的服务,深受农户的欢迎。

目前,合作社已发展分社21个,覆盖本县的10乡镇、凌云县的沙里镇、靖西市的同德镇、德保的城关镇、巴马县等,带动贫困户300多户。2016年出栏肉兔26万只,产值达到1425万元,实现利润412万元,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如思林镇坡塘片区的邓海、义圩镇的韦蓉芳等贫困户,通过养殖兔子,不仅脱贫了,而且富起来。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