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落实农村土地财产权将成农业供给侧改革重头戏

发布时间: 2017-03-02 20:38:2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杨洋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供给侧改革,城乡一体化,迟福林,突破

迟福林:加快落实农村土地财产权将成为2017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 中国网 赵娜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实习记者 杨洋)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的重要任务,在这一领域应如何实现突破?中国网《中国访谈》2017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畅谈自己的看法。

迟福林说,2017年,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出,首先要做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满足或适应老百姓对于绿色、安全农业产品的供给。其次,他认为加快并落实农民的土地财产权。他认为,如果在2017年加快落实农村土地财产权,并实施属于农民完整承包使用权的一种产权,那么就会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为深化农村改革,城乡关系变革提供重要的条件。加快落实农村土地财产权将成为2017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

他说,农民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财产权,如果能把财产权的事情可以解决,那么对促进城乡一体化,农民尽快富起来,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都会有着多方面重要的牵动影响作用。

他认为,在农民收入财产权的基础上,城乡关系的变革就有了重要突破。“所以,今年‘两会’我有两个提案,一是尽快落实农村承包土地使用权的财产权;二是到2020年,让城乡两地户籍制度能有所促进。 ”迟福林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