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依托乡村旅游 助农脱贫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3-01 16:00:45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陕西,乡村旅游,脱贫增收

 

陕西:依托乡村旅游 助农脱贫增收

早春时节,秦岭腹地柞水县朱家湾村的农家乐就开始红火起来,经营农家乐不到一年时间的王贤凤,也早早忙碌着为客人准备午饭。

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村民王贤凤:“政府领导给我说让我开办农家乐。那时候我还想着不愿意呢。结果现在一弄生意好了,挣钱也比以前挣得多了,我心里特别高兴。”

十多年前,王贤凤的丈夫因为一场意外造成瘫痪,全家一下子陷入困境,王贤凤即要照顾丈夫、又要拉扯孩子,生活极为拮据。近几年,朱家湾村利用毗邻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许多村民很快致富。2015年,村上动员王贤凤开办农家乐,通过政策扶持免费为她家改造了旧房,并为她担保提供了5万元的贴息贷款,在经过专业培训后,王贤凤的农家乐就开张了。

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村民王贤凤:“暑假的时候有我一个,还雇了一个人,两个人大概就是两天(时间),挣了3000块钱。 跟过去没办法比。”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