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格桑花开 贫困村变身“网红”

发布时间: 2017-03-01 15:54:45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广东,惠东,格桑花,贫困村

 

广东惠东:格桑花开 贫困村变身“网红”

今年春节以来,惠东县白盆珠镇横江村的一大片花海刷爆微信朋友圈。

这片35亩的格桑花,让横江村这个省级贫困村“颜值”大大提升,成为“网红”,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前来赏花。游客带旺了周边农家乐、饭店、温泉旅业等,也为村民及困难群众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益。这种新颖的扶贫方式,获得了惠州多位市领导的点赞。

格桑花的花期将持续至3月。横江村还将种植更多鲜花,村道两侧的民房门口已经挂上木盒子,里面将种植鲜花,一些村民的庭院也将种花,今后横江村将百花齐放,姹紫嫣红。

除了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横江村还将上马光伏发电项目。对于今年打赢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帮扶单位、村干部和村民信心满满!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