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下党村:“定制茶园”脱贫闯新路

发布时间: 2017-02-27 15:20:29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福建下党村:“定制茶园”脱贫闯新路

 

福建下党村:“定制茶园”脱贫闯新路

位于闽浙交界的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距离县城43公里,山高路陡,交通不便。

2013年全村309户,134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32户,村集体负债7万多元。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穷。

就是这样一个贫困村,近年来却闯出了一条不一样的造血扶贫路子。

2017年2月24日,寿宁县一家上市公司慕名来到下党村,与村里签订为期五年的扶贫定制茶园。协议签订后,下党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守福,马上向上市公司老总介绍起了村里茶园的可视化APP客户端。

三祥公司今年以每亩2万元的价格定制了五亩茶园,为期五年。根据协议,茶园所有权仍归茶农,茶园在合同期内生产的茶叶归三祥公司所有,这解决了茶农销售难问题。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