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治沙故事】赵有禄:打工种树,日子苦尽甘来

发布时间: 2017-02-27 15:49:2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亿利,治沙,脱贫,扶贫,种树

2月25日傍晚,道图嘎查老支书陈宁布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了贫困户赵有禄家,热情的赵有禄夫妇迎出来。陈宁布抖落了鞋上的泥巴,进屋就坐,妻子忙给老支书倒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茶水。

“昨天去亿利开了个招标会,竞上了一些种植工程,亿利说,贫困户优先给安排活儿,你今年还愿意跟我干吗?”陈宁布开门见山。

“愿意,当然愿意啦,误了甚,亿利的营生肯定误不成,一家老小可全指望在亿利生态上打工挣钱呢!”年还没过完,就接到了挣钱的活儿,赵有禄连忙答应下来。

赵有禄是村里的贫困户,有十来亩地,地里收入微薄,夫妻二人又没有正式工作,农闲之时,就给亿利打临工,虽辛苦,但赵有禄肯吃苦,夫妻俩从最开始每天挣25元一直干到每天挣150元,积少成多,苦尽甘来,赵有禄供出一个大学生,儿子成家立业,还在亿利上了班,赵有禄松总算松一口气。眼盼着好日子有了奔头,祸不单行,赵有禄的老母亲得了癌症,治病搭上了全部家当,赵有禄东拼西凑的一笔钱也花了个精光,老母亲的病没能治好,赵有禄还欠下一大笔外债。

欠外债的日子不好过,赵有禄只有继续给亿利种树才还得起,赵有禄感概万千:“感谢亿利给了我种树挣钱的机会,这些年我至少把亿利20来万挣下了,今年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把老母亲治病借的钱还上。只有吃过苦头,才能尝到甜头,我的日子会好起来的。”

赵有禄说,记得以前门前的沙丘快有房子高了,亿利种树不仅逼退了沙子,老百姓还跟着挣上了钱。村里人人跟着打工种树,人人都能挣上钱,就是以后翻了身,也忘不了王文彪董事长!

在亿利种树是个长久的营生,赵有禄的日子定会苦尽甘来。亿利扶贫组工作人员和老支书匆匆告别了赵有禄,追着落日的余光继续奔走,去往下一户贫困户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