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洲青塘有个扶贫生态农场

发布时间: 2017-02-21 10:25:35 | 来源: 惠城社区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生态农场,种植,菜心,芦洲镇,青塘村

芦洲镇青塘村有一个占地近60亩的扶贫生态农场,种植绿色健康菜心。《东江时报》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陈美君 摄

芦洲镇青塘村有一个占地近60亩的扶贫生态农场,种植绿色健康菜心。《东江时报》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陈美君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陈美君 时值大地回春之际,花儿艳了,草儿绿了,正是踏春休闲、品尝生态绿色菜心的好时节。东时记者近日获悉,芦洲镇青塘村有一个占地近60亩的扶贫生态农场正待字闺中,盼迎四方来客。

芦洲地处惠城区北部,距市中心33公里,全镇三面环绕东江,沿岸风景秀丽,原生态自然环境保护良好,森林覆盖率59.93%。全镇没有发展任何工业,是广东省生态乡镇、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是生态农作物的理想生长之地。

在这绿波荡漾的惠城东江上游,一片承载着精准扶贫户脱贫希望的生态绿色菜心,正勃然生长。近年来,芦洲镇青塘村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优势,探索扶贫发展新模式,筹款建立扶贫生态农场。该农场位于东江边河滩沙地,占地近60亩,土质肥沃,非常适合种植无公害绿色蔬菜。目前,农场以菜心为主要品种,按供港蔬菜的生产标准进行种植。当地农户介绍,种植过程中用东江水灌溉,施用有机肥料,加上芦洲温润的气候环境,种植出来的菜心,绿色健康,菜质鲜嫩、清甜可口,菜味浓郁、营养丰富,是客家菜中的素菜佳品。

据悉,该农场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资建立的,以带动当地贫困户经济脱贫为目标,以“村集体+农场管理、种植及经营技术团队”的方式进行合作,税后从村集体所得利润中抽取一半用于扶贫户分红,实现贫困户增收脱贫。

近日,惠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利育到芦洲镇开展系列调研。调研中,林利育要求芦洲做好青塘村扶贫生态农场规划,扩大土地流转,平整道路,统一改造农房,将该农场打造成一个农业旅游休闲景点,吸引城市人群。

春回大地,芦洲镇有乡村、田园、牧牛、竹林相伴,有恬静秀美以及如诗如画原生态的乡村自然风光,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都市游客。芦洲镇青塘村扶贫生态农场相关负责人黄汉华表示,欢迎市民朋友到芦洲来购买品尝绿色健康菜心,在品尝无公害蔬菜的同时,为支持山区困难群众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