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受到了陕南移民搬迁的好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2-20 09:58:15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陈锋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移民搬迁,毛荣军,田娜,陕南,结婚

今年正月初二,在宁强县舒家坝镇宝珠观村陕南移民搬迁安置点的毛荣军家,院子里挤满了亲朋好友;大红灯笼挂满了院子。这是毛荣军带着城里的漂亮媳妇田娜从天津回老家过年的情景。“我们赶上了这陕南移民搬迁的好政策,一回家就搬进了100多平方米的新房,真是一万个没想到啊。”他说。

毛荣军十年前到天津一家私营养殖场学习养鱼,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田娜。田娜看到小毛既聪明又能干,就慢慢地爱上了他。可在得知小毛居住在路和水电都不通的高山上,连个新房都没有时,田娜的父亲就要求他来天津当上门女婿,以免女儿受苦。田娜父亲的话使毛荣军再也不敢提“结婚”二字,但他俩的心却紧紧地连在一起。半年后,田娜父母见他们真心相爱,也就不再反对他们的婚事,唯一的要求就是毛荣军和田娜婚后必须居住在天津。

2008年,田娜父母听说毛荣军老家的房子在地震中受损成了危房,不愿让女儿随女婿同去。但又没有理由阻拦女儿女婿回老家看望父母,于是,他们就跟着一起到了宁强。到了毛荣军家,看到恶劣的居住环境和一吹大风就刷刷往下掉土的旧房子,他们拉不走女儿,俩人只得赶到宁强县城住进了酒店。

2011年,舒家坝镇决定在宝珠观村宁青公路旁修建一期30户的陕南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彻底解决高山群众的居住条件。一直在天津的毛荣军接到家里父母的电话后,便向田娜的父母说,我们村里马上实施陕南移民搬迁了,家里将住上10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两位老人听后高兴地笑了。

次年5月,毛荣军的新房子建好了:铜制的四开式大门,明亮的落地式窗户,宽敞整洁的四合小院,别提有多美了!毛荣军真诚地请田娜父母和他们一起回宁强看看。田娜父母看到安置点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一应俱全,小区环境优美等情况后,二话不说就拿出5万元让毛荣军添置新家具。

“陕南移民搬迁,使我的生活锦上添花。”毛荣军深情地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