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张“脱贫儿歌”日历画赠送到户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17:17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杨真华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扶志,日历,脱贫儿歌,奇招,贫困户

华龙网2月17日9时讯(通讯员 杨真华)近日,笔者从城口县周溪乡扶贫办获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编印的“脱贫儿歌”日历画300张赠送到了各贫困村贫困户,助力精神脱贫。

据了解,扶贫重在“扶志”,“扶志”要有切入点。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用“脱贫儿歌”来作为扶志的切入点,视角独特、用力精准。通过独特的“扶志”渠道和方式,通过通熟易懂、显而易见的宣传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从小知大事、立志向、勤学习、多参与,有利于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脱贫攻坚最忌“大水漫灌”,按照县委、县政府“十个精准”要求,该乡党委政府在助力贫困户扶起志气上想出的“奇招”,实施“教育资助一批”,同时,在推进扶贫工作过程中,为凸显扶贫工作措施精准,周溪乡党委、政府通过与帮扶单位沟通,创新成立第一个贫困村扶贫奖学金,助力智力扶贫,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