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送政策 扶贫进村屯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12:44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贫困户,村屯,易地扶贫,扶贫政策,送温暖

本报天等讯“您辛苦了,节前节后都到家里来看望我们,来,坐下来喝杯开水吧!”近日日,天等县驮堪乡文秀村布岭屯贫困户龙采青连声感谢前来慰问的县委宣传部帮扶工作人员。连日来,天等县开展贫困户帮扶干部“送政策、送温暖”服务活动。

文秀村布岭屯贫困户农万亮在帮扶干部上门宣传讲解后,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并请帮扶干部代写易地扶贫搬迁申请书。农万亮家中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都年近六旬,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行动不方便。

为切实做好帮扶工作,春节上班后,天等县党员干部纷纷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给他们送上了新近出台的扶贫政策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资料,方便贫困户根据自身需要发展奖补产业,因地制宜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粮食生产和发展奖补产业两不误。在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还通过与贫困户拉家常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家喻户晓。同时,及时与贫困户共同谋划新一年的脱贫计划,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对象根据自己的家庭实际情况,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争取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增收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