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脱贫摘帽区县安排部署决战之年

发布时间: 2017-02-16 09:48:45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颜安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Qzone,决战,开州,乡村旅游,示范户

 

今年是重庆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刺之年,城口、开州等9个贫困区县将整体脱贫摘帽。新春伊始,这9个区县相继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安排部署决战之年各项工作,坚决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月4日,酉阳召开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该县相关负责人强调,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实事,全县将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资金,确保不漏一户、不丢一人。270名帮扶干部将吃在村、住在村、干在村,每月吃住在村22天,坚持因户施策。今年该县还将成立5个督查组,分片区对相关乡镇每月开展督查和通报工作,成立县委脱贫攻坚巡查组,不定期对督查组和各乡镇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巡查,对不到岗、不履职、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等行为严肃纪律问责。

2月7日,奉节召开脱贫摘帽工作会表示,今年,该县将从住房、产业、健康等8个方面夯实脱贫摘帽基础,全年完成高山生态扶贫搬迁1.6万人,安排1亿元产业到户资金,打造1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和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户,培训贫困户3000户以上,实现1.4万名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力争筹集各类社会扶贫资金2亿元,引导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

开州区指出,将继续推广资产收益产业扶贫、民丰互助合作会金融扶贫、24种脱贫增收模式等好的做法和措施,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和创新,一方面完成余下的贫困村销号、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另一方面巩固前两年通过验收的105个村、10.3万人的脱贫成果,构建起巩固脱贫成果的长效机制。

此外,巫山、石柱等贫困县也纷纷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会。会上,各区县党委、政府还与乡镇(街道)及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记者颜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