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要善于借势借力借智

发布时间: 2017-02-15 10:32:47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邹俊川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平武县,陈放,借力,石人村,特色产业

陈放在绵阳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薛世荣 记者 邹俊川)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带队赴绵阳市平武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龙安镇石人村、古城镇青羊村、阔达藏族乡仙坪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算扶贫账,共商脱贫良策,对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在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陈放指出,要紧紧扭住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清醒认识;要借势、借力、借智,下好脱贫攻坚“精准”这盘棋,找准路子、突出特色,充分利用好山区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培育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要利用电子商务等手段,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变山区的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

督查组专门召开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第一书记座谈会。陈放指出,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基层、最前沿,情况明、任务重、责任大,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调动和整合资源,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放手去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锻炼成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