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提供贷款 助力陕西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2-11 15:09:15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刘红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世行,助力,农民合作社,农村道路,农民收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刘红霞)记者10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陕西省提供1亿美元贷款,用于该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以提高农民收入。

据悉,该项目涉及陕西省5个地级市下辖的11个贫困县,覆盖29个乡镇、253个行政村,其中包括140个贫困重点村。项目涉及总人口177578人,其中贫困人口48665人。

世行方面介绍,该项目将为陕西省新老农民合作社的投资计划提供有条件赠款支持,比如改良作物和牲畜品种,兴建加工、仓储和销售设施,采购有助于提升质量标准的物资和服务等。项目还将改善农村道路、整修农田灌排水系统、建设信息通讯基础设施、提供培训和技术推广等服务。

世行高级农业经济学家曹文道则表示,这个项目是世行与中国政府减贫合作的延续,旨在抓住中国城镇化带来的市场机遇进行扶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