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打造一批金融扶贫基地 探索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1-28 15:44:44 |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 王永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意见,示范基地,金融产品,扶贫开发工作,扶贫经验

本报福州电 (王永珍)日前,福建银监局印发《关于创建福建银行业支持扶贫开发示范基地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以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21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为主要实践地,以扶贫开发重点村、扶贫项目、扶贫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社为单位,创建支持扶贫开发示范基地,形成一批能复制、易推广、可持续的扶贫经验和做法,打造福建省金融助力脱贫致富的新样本。《意见》提出,示范基地建设至少应满足优势特色突出、辐射带动明显、信贷支持充分、政策扶持有力、扶贫队伍稳定等5个标准,在扶贫模式创新、新型主体对接度、贫困户脱贫规模、小额信贷覆盖面、信贷优惠政策等维度上有所成效。

《意见》要求,各银行业机构要在增加示范基地信贷供给、提升示范基地服务质量、突出重点领域支持、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优化农村信用环境等5个领域有所建树。通过单列信贷规模,适度下放审批权限,专项安排信贷资金支持示范基地所在地经济发展,提升基础金融服务,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城镇道路、供水、供电、供热等县城建设的信贷投入,探索完善“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机构”模式,主动承担脱贫攻坚战略任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