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小账本连着大情怀

发布时间: 2017-01-28 10:00:2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纪录片,小账本连着大情怀,大账,小账本,为人民服务

贫困农户们的手中都有一个红色“小账本”,这个小红本里都记了些什么?为什么拿着它的人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它的背后又藏着怎样的故事?

大年初一,新华社推出融媒体形态微纪录片《小账本连着大情怀》,为你讲述红色“小账本”背后的动人故事。

该片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访贫问苦的新闻照片为素材,讲述了他为农户家庭算致富“小账”、为国家脱贫攻坚算决策“大账”的生动故事,展现了他心系人民的深厚情怀。

农历腊月二十七,习近平踏雪走进张北县德胜村徐海成家,拿着收支单一笔一笔算,问收成、问计划、问帮扶措施。四年来,习近平几乎走遍所有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每次来到贫困群众中间,他总会翻翻老百姓家的账本,和他们一起算收支、想办法。

小账本连着大情怀。替老百姓算账,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集中体现。习近平心里有一本“大账”,记的是对几千万贫困群众的承诺,算的是全面小康社会“一个人都不能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对民族的大担当和“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大情怀。四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老百姓的账本变成一项又一项脱贫攻坚、造福于民的重大决策。

继今年初的微纪录片《心中的牵挂》之后,《小账本连着大情怀》是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精心打造的又一部融媒体作品,也是新华社新成立的“第一工作室”推出的开篇之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