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 佛山居第23名

发布时间: 2017-01-26 13:44:36 | 来源: 佛山日报 | 作者: 宋世伟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城市软实力,公益,中国城市,佛山市,慈善活动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获悉,中国慈善联合会日前发布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全国256个直辖市、地级市和县级市中,佛山市以84.05分的综合指数位于全国第23名。

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被业界誉为“城市爱心GDP”的象征。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分别从城市人口基本数据、社会捐赠接收、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组织情况、社会组织贡献、慈善经济发展情况、政府支持等七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了统计、计算,对我国256个样本城市在2014年至2015年间的慈善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256个样本城市基本涵盖了我国大陆87.5%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城市覆盖率约达39%,覆盖人口约达7.70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6%左右,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一个城市的博爱和包容。2014年至2016年期间,佛山市慈善会陆续推出了“佛山市异地务工人员大病救助项目”“佛山市慈善会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佛山市慈善会妇女‘两癌’医疗救助项目”等助医项目,同时与佛山日报社合作举办“关爱大学生公益行动”和行通济等慈善活动,在社会上掀起一股股快乐慈善的热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