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罗安居减灾安置点年味浓(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1-25 15:01:5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孙远桃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减灾,户型,黎平县,住房,旧房

吴建福住进新家,幸福满满。

  吴建福住进新家,幸福满满。

人民网黎平1月24日讯 1月22日早上,黎平县民罗安居减灾安置点欧安华的新家门口,打糍粑、贴春联、挂灯笼、嗑瓜子,热热闹闹,浓浓的年味此起彼伏。

欧安华,九潮镇民罗村6组村民,现年43岁,全家4口人。在2016年“6?10”特大洪灾中该户房屋被洪水全部冲毁,土地损毁1.0亩、林地损毁4亩,属民罗集中安置点安置对象。1月19日,他家只交1万元就搬进了民罗安居减灾安置点125.35平方米的新房。

民罗安居减灾安置点位于黎平县九潮镇政府驻地西1公里处,共安置受灾群众85户374人,民政救助户(非贫困户)31户123人。规划建设安置房116栋。住房设计为125.35平方米和186.01平方米两种户型,其中,125.35平方米户型92套,186.01平方米户型24套。

据了解,125.35平方米户型造价为15万元,安置5人及以下家庭,每户4人的家庭,每户可享受易地扶贫搬迁住房补助和旧房拆除奖励资金14万元,剩余资金由群众自筹,按每人自筹2500元,只需自筹1万元,每户5人的家庭,每户移民各项补助和奖励资金扣除购房款后还有结余;186.1平方米户型造价为22.32万元,安置6人及以上家庭,每户6人的家庭,每户可享受易地扶贫搬迁住房补助和旧房拆除奖励资金21万元,剩余资金由群众自筹,按每人自筹2500元,只需自筹1万余元,按7人及以上家庭,每户移民各项补助和奖励资金扣除购房款后还有结余。

目前,黎平县民罗安居减灾安置点已完成公路一侧60栋安置房斜坡屋面施工,并达到基本入住条件。无房居住的欧安华、吴建福等28户群众1月18日已分别入住。目前,他们正准备年货,喜迎新春佳节。(孙远桃)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