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约八成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已发放到户

发布时间: 2017-01-25 14:58:4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崔静、罗争光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救灾资金,图表,肖潇,发放,冬春

  图表:约八成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已发放到户 新华社记者 肖潇编制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崔静、罗争光)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23日在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透露,2016年12月,民政部商财政部安排下拨了2016至2017年中央冬春救灾资金57.05亿元,用于帮助各地统筹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的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目前,所有省份均已将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至市县,80%的资金已发放到户,其余的也将在近期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宫蒲光表示,在发放中央冬春救灾资金的同时,各地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本级救灾资金和物资投入力度。据统计,湖北、四川、贵州、宁夏、内蒙古等24个省区市安排下拨了本级冬春救灾资金共7.89亿元。此外,河北、安徽、湖南、云南等地新采购棉被、大衣等过冬御寒物资共计2.35亿元。

据民政部综合评估,2016至2017年全国冬春期间需口粮救助人口为5197万人,需衣被取暖救助为1711万人。

宫蒲光说,下一步,民政部将督促各地认真落实各项救助政策和措施,加快资金发放进度,确保及时足额将中央和地方各级安排的冬春救灾资金落实到户,发放到人。同时,组织力量再次深入了解受灾群众在口粮、衣被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视情增发棉衣、棉被、火炉等御寒保暖物资,加强安全用火、用电、燃放鞭炮等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