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世界足球"助力精准扶贫 赣州获赠万个爱心足球

发布时间: 2017-01-24 18:14: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放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李若弘,同一世界足球,助力,精准扶贫,赣州,获赠,爱心足球

 
“同一世界足球”助力精准扶贫 赣州获赠万个爱心足球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袁放)1月19日,2017赣州“同一世界足球”项目捐赠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体育中心举行,分两批捐赠的2万个爱心足球,惠及上犹、赣县、兴国、宁都、于都、会昌、安远和寻乌等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边远山区30余万名中小学生。该公益活动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美国“一个足球,一个世界”组织和江西省侨商会、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赣州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江西省外侨办副主任李雨强、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成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市外侨办)主任黄法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若弘主席在仪式上发表致辞,他说,“赣南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共和国的发祥地,这块红土地上的人民为共和国建立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但今天不少农村地区依然贫困,当前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与政策正在沐浴着赣南大地,我们做出些力所能及的事,为8个贫困县的中小学生捐赠了这一批足球,这是我们为老区人民、为贫困地区履行的一点社会责任与担当,希望我们的学校,祖国的未来——我们的孩子们把这些足球用好,把学习搞好,同时锻炼好身体,争做“学习好、身体好、品德好”的三好学生,将来成为国家和家乡的建设者,共同把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同一世界足球”助力精准扶贫 赣州获赠万个爱心足球
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晓宁致辞
    张晓宁副市长说,“李若弘主席一行向我市8个国家级贫困县送来了价值200多万元的足球,此次捐赠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是精神上的鼓舞。它传递着友谊、传递着和平、传递着健康、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还传递着永不泄气、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批足球是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赣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赣州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共同努力争取而来,受赠县把这些足球领回去后,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把球送到学校、送给学生。我们要借此机会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深化足球教学改革,加强足球课外锻炼训练。希望老区的同学们心怀感恩之情,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与加强锻炼,在未来学习与成长的道路上永不泄气、不断进取。”
“同一世界足球”助力精准扶贫 赣州获赠万个爱心足球
2017’赣州“同一世界足球”项目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支持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体育课程的开展,促进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携手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多国驻华大使于2013年在和苑博物馆与One World Play Project(OWPP)、杰克•布鲁尔基金会合作开展“同一世界足球”项目,旨向中国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校捐赠十万个由雪佛兰品牌赞助的特制足球。目前,该项目已先后在175个国家开展,有超过3500万孩子因此受益。
“同一世界足球”助力精准扶贫 赣州获赠万个爱心足球
    在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该市这次接收捐赠的数量达10400个,相当于河南全省、湖南全省的数量,约占全国计划10万个的1/10。该项目计划是按各县的人口比例进行分配,30名学生1个足球而配捐的,共计2万个足球,分两批送达。
    记者获悉,“同一世界足球”项目的足球颜色金黄,拥有美国专利技术,台湾生产,其材料特殊足以承受汽车碾压和小刀捅刺,坚固而耐用,是一种特制的永不泄气的足球,所以也叫“永不磨损足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