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的“掏心窝子话”:习总书记,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 2017-01-24 10:04: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中国扶贫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贫困户,新年贺词,扶贫,脱贫攻坚,中国扶贫

编者按:新年的钟声已经响起,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一道深深印辙,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有这样一位“黄土地的儿子”,他的心中时刻牵挂着13亿中国人,尤其牵挂着几千万困难群众,他就是我们敬爱的总书记习近平。

在河北阜平骆驼湾村,村民唐宗秀惦记着捎点土鸡蛋给他;在呼和浩特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惦记着为他送上亲手制作的新年礼物;在青海省海东市班彦村,吕有金两口子希望过年吃年猪的时候,他也能来尝尝;在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的棚改社区,冯秀华老人还记得握手时他掌心的温度;河南、宁夏、江西、湖南、河北、安徽……数不清的地方、数不清的人,也同样心心挂念着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的好政策。牵挂别人的人,也会被别人牵挂着。

“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

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用“最牵挂”表达着对困难群众的深情厚爱,表达着党中央对困难群众的浓浓关怀。

那么,那些总书记最牵挂的人,这一年来日子过得怎么样?总书记关心的困难解决了吗?新的一年,他们又有怎样的打算?

我们随机抽取了一些困难群众,就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看一看群众热乎乎的“掏心窝子话。”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互助县班彦村视察期间,看望了贫困户吕有金一家。11月8日,享受易地搬迁扶贫政策的吕有金一家正式喜迁新居,过起了幸福日子。总书记来家做客的珍贵一瞬,也被定格在新居雪白的墙壁上。(《中国扶贫》杂志供稿)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