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北"春风行动"供岗92万余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1-24 09:36:1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春风行动,助力,专场招聘会,扶贫攻坚,求职者

原标题:2017湖北“春风行动”将供岗92万余个 助力脱贫攻坚

人民网武汉1月24日电 (周雯)23日,从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获悉,2017年湖北省“春风行动”将于2月6日在黄石阳新县举行启动仪式。在春风行动期间,该省将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1188场,其中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345场,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3.4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92万多个,与去年相比,供岗增加9万个。

今年是湖北省连续第13年开展“春风行动”,主题是“帮扶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今年的服务对象除了用工企业和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外,重点突出了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乡农民工、去产能分流安置人员。春风行动中,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把招聘会现场设在乡镇,方便劳动者就近参加求职。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突出服务扶贫攻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和培训需求,各地将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等活动,并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项招聘会,确保通过春风行动让一批有求职意愿的贫困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促进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同时,今年,在湖北公共招聘网上,将继续开通“网上春风行动”专栏,该省所有招聘会相关信息都将在网上同步发布,求职者在网上就可以查询全省岗位信息。活动现场,求职者也可通过“微信扫一扫”,输入姓名电话和求职意向,即可接收精准匹配招聘企业资料、所在摊位信息等。

据介绍,湖北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财政厅、省扶贫办将于2月6日(正月初十)上午,在黄石阳新县火车站广场联合举办“湖北省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扶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现场,还将组织省外经济发达地区、黄石市经济发达的市区和工业园区与阳新县签订贫困人员劳务协作协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