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100荣获“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发布时间: 2017-01-16 14:48:2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公益节,西藏5100,民族团结,雪域高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在本届活动评选中,西藏5100因致力于为经济、就业、教育和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贡献,荣获“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荣获“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

西藏5100荣获“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本届公益节通过演讲、对话、分享、倡议等形式梳理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也再次通过颁奖礼的形式向公益践行者致敬。出席公益节的嘉宾有政府领导、企业家、慈善家、公益学者、传媒领袖等共计800余人,逾200家媒体对公益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西藏5100作为一家雪域高原土生土长的西藏企业,从成功建厂到如今十年过去,冰川矿泉水的旷世品质始终如一,企业的产值、销售额持续大幅度增长,西藏5100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高端水市场的领导者。同时也是西藏自治区在香港上市的第一家公司,还是西藏自治区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的第一股。5100代表西藏企业首次成功迈出了海外融资的步伐。

取得巨大发展的同时,5100始终恪守社会责任。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16》中,高度评价了西藏5100根据地方资源和条件,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支持扶贫与包容性发展,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藏族人民和当地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不仅解决了当地人民的就业,更使周边的村庄间接受益。

西藏5100不仅积极扶持当地藏族牧民发家致富,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08年汶川地震,西藏5100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受灾群众和救灾部队捐献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5100矿泉水;2010年3月,在我国西南地区遭遇特大旱灾之际,西藏5100紧急从市场调运价值500万元的22000箱“生命水”第一时间从西藏、北京等基地发往云南、贵州;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期间,西藏5100又通过西藏民政厅向灾区捐赠价值300万元矿泉水。时至2016年5月,西藏5100累计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产品,尽自己所能,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关心残疾人的健康状况。

为了更好的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5年,西藏5100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了——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西藏5100每年出资总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发展西藏教育事业,为西藏培养更多的本地人才。

成立当天,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为当雄完全小学的同学们捐资建设了一个现代化的电教室,包括45台电脑、45套电脑桌椅以及投影仪等电教设备。2016年为当雄县完全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1000本图书。2016年6月9日在当雄中学举行捐赠活动,为学校捐赠了室外体育器材总计82件,价值5万元左右。同时与校委会讨论,建立西藏5100奖励基金。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一直致力于支持西藏的教育工作,采用资助和运作相结合的模式,把募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对西藏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