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携手中华儿慈会掀公益旋风 助困境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 2017-01-13 14:13:4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红星美凯龙,中华儿慈会,公益旋风,困境儿童

活动现场美凯龙向中华儿慈会捐赠近千万元家居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7年1月12日,红星美凯龙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开展的捐赠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店顺利举行。捐赠仪式上,红星美凯龙宣布向中华儿慈会捐赠近1000万元家居,共同助力中国困境儿童成长。

中华儿慈会原理事长,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机关党委书记魏久明,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副书记贾祥,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红星美凯龙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车建芳,红星美凯龙工会主席周群,全国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联盟秘书长,公益春晩总策划汪国晔,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栏目统筹黄千叶,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当代著名青年歌唱家,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爱心大使,全国妇联环保宣教大使花之悦,羌山知名演唱组合康乐兄弟组合(尔玛康乐、尔玛康辉,尔玛康艺)等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同时,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共同见证红星美凯龙此次的公益善举。

中华儿慈会王林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红星美凯龙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以及现场所有爱心人士及媒体朋友们的到来。本次家具捐赠公益活动的开展也体现出贵企业对于中华儿慈会项目的高度信任与支持,希望今后可以相互发挥优势,携手开展更多公益慈善活动。同时介绍了基金会概况:中华儿慈会成立至今已有七年,筹得善款总额超过9.5亿元。中华儿慈会一直秉承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宗旨。中华儿慈会坚持“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办会方针,倡导“人人助我,我助人人”的精神,按照“管理、运作、监督”三结合的工作模式开展救助活动,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

红星美凯龙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车建芳在捐赠现场指出,红星美凯龙作为全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积极促进企业与社会和谐关系的持续发展。此次红星美凯龙与中华儿慈会牵手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是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重量上的又一进步。

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与红星美凯龙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车建芳作为两方代表进行签约仪式。签约约定:红星美凯龙捐赠的价值1000万的家居中,小件商品可由太阳村组织开展多场现场义卖,所得款项用于太阳村取暖费等支出;家具将定向捐赠给太阳村项目、益童成长中心、江西共青城儿童村,以上三个项目在自己项目场所使用受赠家具,不得转让和义卖。

中华儿慈会将秉承“公开 透明”的原则,将每一笔慈善捐赠都用在实处,并及时向社会各界进行全透明展示。在官网慈善透明窗可以进行实时查询物资以及善款的进账和支出,也期待今后公众对于基金会运营的持续监督与支持。

益童成长中心的孩子们现场表演

活动中,太阳村受助的孩子与益童成长抚养的玉树孤儿们以歌舞表演的方式对红星美凯龙的捐赠表示真挚感谢,现场为大家倾情演出歌曲《藏家吉祥》以及舞蹈《扎西德勒》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孩子们的表演真切美好,也表达出对于红星美凯龙家具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的感激之情。

太阳村的孩子们现场表演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当代著名青年歌唱家,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花之悦现场带来一首《盛世欢歌》,提前预祝大家新年快乐,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康乐兄弟组合是一个从羌山走出来的亲兄弟组合,他们十七岁离开家去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成功参加了多场大型晚会,并赢得多项奖项。康乐兄弟组合希望通过《藏羌魂》这首作品表达出“藏羌健儿 中华英雄 ”的“不屈不挠 不死不灭”精神。

大家共同祝愿孩子们可以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国之栋梁,为社会带来更多善意与温暖。

花之悦现场演唱《盛世欢歌》

康乐兄弟组合现场演唱《藏羌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