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精准扶贫带动近百万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1-11 13:43:45 | 来源: 农民日报 | 作者: 毛晓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林业,精准扶贫,脱贫

本报讯(记者毛晓雅)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林业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中央财政安排补助资金20亿元,全国落实生态护林员28.8万人,带动近百万人口脱贫。退耕还林、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程和项目重点进一步向贫困地区倾斜,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木本油料、森林旅游、经济林、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35万户、110万贫困人口依托森林旅游实现增收。

据了解,我国新发布的贫困县共832个,60%的贫困人口和大部分贫困地区在山区,林地、林木资源是其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最具增收潜力的脱贫资源。为切实提高林业精准扶贫成效,国家林业局今年将加大贫困地区生态建设力度,搞好易地扶贫搬迁迁出地的生态修复,安排搬迁人口就地参加劳动,扩大与旅游相关的种植业、养殖业和手工业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推动涉农资金大力发展林业产业扶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