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委员裴龙德说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13: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关键词:  

裴龙德。中国网 焦源源 摄

村里的每项发展,都离不开党支部的正确引领。针对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裴寨大力发展蔬菜大棚种植,党员干部组成了帮扶小组,自己出钱为大家购买水电设备,起到先锋示范作用。同时,党支部定期评出“双强党员”,即个人致富能力强、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依靠这些“双强党员”带动普通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扶贫最重要的是基层党支部要给困难群众“量体裁衣、量身定做”,发展他们能干成的项目,达到“人人都行动,家家有项目”的目的。比如,张村乡的村民人人都能种的红薯,以前因为没有销路,价格也卖不上去,种出来很多都成堆烂掉了,现在我们开展了红薯粉条文化节,红薯做成粉条后,附加值更高了,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打开了销路,一亩地能收入五千到六千块钱,为农民扶贫打开了新出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