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1-04 08:51:53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李龙俊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四川,金融扶贫,精准扶贫

脱贫攻坚离不开金融支撑,2016年12月3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我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686亿元,全国排名第一位。

据介绍,结合四川实际,我省精准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完善金融扶贫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强化扶贫再贷款引导作用;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求,全面推广扶贫小额信贷。

以扶贫小额信贷为例,截至2016年11月末,我省金融机构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近63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近19万户,扶贫小额信贷发放额是2016年1月的11.2倍。为提升金融机构扶贫小额信贷发放积极性,四川160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全部建立了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基金总规模近23亿元。

不少以前金融资源匮乏的偏远地区也得到了金融的大力支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4年来累计新增贷款3.22亿元,而在2011年,该县新增贷款仅有281万元。(记者李龙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