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抓好产业扶贫 确保精准脱贫到户

发布时间: 2016-12-27 08:51:14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贺威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乌兰,扶贫攻坚,扶贫工作,村民,金洞村,桂东,水湾村,红军,瑶族

(原题:乌兰:突出抓好产业扶贫 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贺威) 12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郴州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破解农民增收难题,以更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桂东县是乌兰建设扶贫的联系点。她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深入沤江镇青竹村、羊社村、金洞村,寨前镇水湾村考察精准扶贫情况。青竹村以合作社的形式带动村民种黄桃、养肉牛,多个方面促进农户增收脱贫。乌兰走进养牛基地,了解养殖规模、销路、防疫、肉类品质等情况,与在此工作的贫困户话家常、聊收入。在羊社村,乌兰详细询问贫困户的收入结构,增收的潜力在哪里,脱贫还有什么困难。她叮嘱扶贫工作队,要从村民的思想认识到产业发展、技术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金洞村、水湾村将产业脱贫与改善农民居住环境,发展全域旅游同步推进。乌兰对此表示肯定。在寨前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她说,高寒山区易地搬迁要尊重村民意愿,做到适当搬迁,在发展产业时完善配套基础设施。

乌兰还考察了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汝城县土桥镇金山村、文明瑶族乡沙洲村红军长征“半条棉被故事”发生地,郴州湘能华磊光电等地。调研中,她强调,要聚焦扶贫攻坚农民增收难题,强化产业脱贫,提高农民生产性收入,实现可持续增收。要认真总结“四跟四走”等精准脱贫“湖南行动”,固定模式统一标准,在推广中提高精准扶贫的效率。要发挥村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带领村民致富的能力和集体经济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实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督查巡查、考核问责机制,用制度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