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赣农村科技创新合作暨定点扶贫对接签约会在井冈山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2-23 14:24:10 | 来源: 江西省科技厅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科技厅,苏赣,农村科技,扶贫工作,签约项目,科技部,科技扶贫,革命老区

12月10日,苏赣农村科技创新合作暨定点扶贫对接协议签约会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江苏和江西两省区域农业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井冈山区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在科技部的牵线搭桥下,江西省科技厅与江苏省科技厅经多轮前期交流互动,如期举办“苏赣农村科技创新合作暨定点扶贫对接签约会”。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侯立宏、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处长杨如、科技部农村中心科技扶贫与科普处副处长胡熳华;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江西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福财、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黄英金;吉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家祥、井冈山市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张洪刚、永新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连玉参会。

签约会由江西省科技厅卢福财副厅长主持。江苏省与江西省签署关于加强两省农业科技战略合作等5个协议。其中,江苏省科技厅将开展科技帮扶“211”工程,具体是帮助井冈山市和永新县建设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永新茧丝绸产业分店和井冈山茶产业分店2家,组建“两江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发展联盟”1家,建设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井冈山工作站1家及建设菊花产业示范基地等。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按照“六有”(有店面、有队伍、有网络、有基地、有成果、有品牌)标准建设,将开展科技咨询、技术培训、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信息查询、农产品信息发布等多项服务。

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强调本次苏赣农村科技创新合作暨定点扶贫对接协议的签订,是10月份苏赣科技合作暨成果对接会的进一步深化,将为下一步两省科技合作建立合作保障机制,推进产业互动对接,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共享科技人才资源,建设科技信息平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侯立宏副司长说,科技部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今年科技部先后出台《关于科技扶贫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和《科技扶贫行动方案》,成立了科技部科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四级联动”机制,组织部省市县四级科技管理部门合力协同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动员全国科技工作者,充分调动协调全社会科技资源投身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洪三国厅长讲话指出,江西的农业农村科技创新和扶贫工作一直以来得到了科技部的倾情关心,27年来不间断对口支援,充分体现了科技部对江西革命老区的特殊关爱和殷殷深情。得益于科技部的大力推动,江苏和江西省科技合作进入了快车道,共同推动两省农业科技创新,对于提升苏赣两省合作层次和水平,推动省科技事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井冈山、永新以此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苏赣科技合作的大好机遇,着力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不断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试点县建设步伐。科技厅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增强服务意识,统筹优势资源,切实做好协调配合,为两省合作提供有利的工作条件,搭建好区域合作大平台。

期间,江苏省科技厅一行还考察了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八角楼园区。江苏省科技厅农村处、江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国合处、吉安市科技局等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