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光明行动携手音米点亮贫困患儿视界

发布时间: 2016-12-23 12:47:5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患儿,INMIX,贫困家庭,视界,光明行动

   
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12月22日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公益项目与INMIX音米眼镜企业联手于北京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开启【点亮视界】主题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邀请到世界超模、维密天使何穗小姐作为活动爱心大使,来到孩子们身边,身体力行倡导大众关注儿童视力保护和弱视儿童帮扶这一社会问题。

 
爱心大使何穗

  中国400万生活在贫困地区的弱视孩子——他们先天视力不好,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走路摔跤、学习吃力普遍存在于这些孩子的生活中,他们默默承受着弱视带来的痛苦和自卑,他们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负担和不幸。为了给这些弱视孩子一个明亮、清晰的五彩世界,2013年6月5日“光明行动”项目正式启动,重点对4-12岁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进行救治和治疗。项目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媒体、医院及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各方优势,汇集全国数家NGO合作组织进行定期筛查活动,共同解决贫困家庭弱视儿童这一社会问题。

爱心大使何穗现场给孩子们验光  

    今年11月起,中华儿慈会光明行动与音米眼镜企业尝试开展为贫困地区存在视力问题的孩子免费配镜的公益活动,短短一个月已为来自北京打工子弟小学、宁夏西海固贫困地区小学及地震灾区孤儿们,约几百名孩子提供了免费适度的眼镜。据了解,弱视是指眼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以功能性为主所引起的远视力低于0.8且不能矫正者称为弱视。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及身心健康的眼病,儿童弱视发病率为3%-5%。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没有同视和立体视觉。如不及时治疗,患眼的视力会永久低下,会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一生的前途。

  至今,中华儿慈会“光明行动”项目走遍全国20个省100余个贫困县市,已帮助10万多名贫困地区儿童开展视力义诊,积极传播弱视的危害性和视力保护的重要性。为其中近2000名弱视儿童康复视力,使他们的矫正视力恢复标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