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通报1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 2016-12-22 15:47:00 |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勐海县,腐败问题,不正之风,扶贫资金,种子,中纪委,监察

  为坚决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各级党委、纪委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促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现将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反纪律的1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扶贫办主任王德、副主任彭加朝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问题。2016年2月,勐海县扶贫办主任王德、副主任彭加朝在未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也未向上级有关领导请示报告的情况下,指定勐海西谷农资有限公司为勐海县2016年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种子供应商,之后,彭加朝未对该公司经营管理情况、供应的种子是否按规定登记报备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导致发生“正大615杂交玉米种子涉嫌侵权”案件,影响了勐海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推进。2016年6月,勐海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德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彭加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如期完成贫困县摘帽、贫困人口脱贫的任务需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持之以恒抓推进,不折不扣严问责,全力推进云南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严明的纪律为脱贫攻坚护航,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云南省纪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