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在海口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2-19 12:07: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刘会

关键词: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谭卫平,减贫交流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19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支持的“首届中非青年减贫与发展交流项目”在海口开幕。

来自非洲国家和中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非盟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共9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人员交流互访,增强互信和理解,为中非青年在国际发展领域的合作搭建友好桥梁;加强中非青年关于国际发展合作理念和方法的经验交流和分享;培养青年领袖,提高非洲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强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共识。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朱恩林、非洲代表马拉维总统首席经济顾问科林斯•马格拉希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副院长武晋教授主持。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减贫作为中国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对外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成立伊始即以搭建减贫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己任,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及全球知名的国际发展机构,如UNDP、世行、亚行等共同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减贫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提出了中国方案,有效地促进了减贫经验的分享。”

他指出,目前,中非交流至今还没有建立专门以中非青年为受众、以减贫与发展为主题的减贫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中非青年在减贫发展领域的交流和往来,开展经验学习和分享活动,有利于贯彻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推动中非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中非人民。

据他介绍,此次为期四天的交流、考察,将会让参会代表亲身了解中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尤其是了解中国青年代表在实际工作中的有益实践,通过能力建设和社区发展,帮助非洲青年代表储备农村可持续发展和消除贫困、特别是人力资源开发方面的知识。此外,他认为,通过参与讨论交流,中国与非洲国家青年代表能够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如何消除贫困、携起手来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共同的努力。

活动期间,全体代表将考察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总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