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载大陆人员渔船翻覆5人失踪 国台办望台加大搜救力度

发布时间: 2016-12-15 09:22: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安峰山,国台办,望台,人失踪,失踪人员,两岸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12月14日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答两岸媒体记者提问。安峰山就近日一艘台湾渔船遭遇大浪翻覆事件表示,事发后大陆海上搜救中心和福建方面跟台湾及时联系,了解搜救情况,目前8名船员中2名大陆船员获救,台湾船长遇难,还有5名船员失踪,并就“大陆旅游团火烧车事故有罹难者家属拒绝和解”一事回应称,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于善后的处理,我们尊重大陆受害者家属的意愿。

问:近日有一艘台湾渔船金瑞益88号在新北市富贵角海域遭遇大浪翻覆,截止13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已成功救起了2名大陆落水渔民,但仍有5人下落不明,包括3名大陆渔民,请问发言人是否进一步掌握此次事件的相关情况?另外,大陆方面是否有派相关部门前去配合搜救?

答:据了解,在事发以后大陆的海上搜救中心和福建方面跟台湾有关方面及时的保持联系,了解搜救情况。据有关方面报告,目前的情况是,船上总共有8名船员,现在已经有2名大陆船员获救,台湾船长遇难,现在还有5名船员失踪,其中包括3名大陆的船员。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加大搜救的力度,来尽快找到这些失踪人员的下落。

问:台湾方面近日表示,辽宁团火烧车事故有23名罹难者理赔工作已经完成了,但是仍有一名罹难者家属拒绝和解,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以及赴台游在安全方面有没有进一步的举措?

答:在当时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方面要求台湾方面尽快查明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也要求台湾方面加强安全管理,切实的保护大陆游客在台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于善后的处理,我们尊重大陆受害者家属的意愿。您讲的这些后续的安排,我还要向其他部门做进一步了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