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风貌

发布时间: 2016-12-10 15:18:4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左权县,风貌

临参会广场
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简称临参会)位于左权县东南部的桐峪镇桐滩村,距县城35公里。原为桐滩村西老爷庙,抗战时期,辽县抗日政府在此建立“第三民族革命两级小学校”(简称三民校)。1941年3月16日,时任太行军政委员会书记的邓小平同志受中共中央北方局的委托,提议在全面抗战爆发四周年之际,在辽县(今左权县)桐峪镇召开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会议于7月7 日召开,8月15日闭幕,历时40天。选举杨秀峰为边区政府主席,薄一波、戎伍胜为边区政府副主席,申伯纯为议会议长,宋维周、邢肇棠为副议长,浦化仁为高等法院院长,并于当天宣誓就职。边区政府成立后,先后颁布土地、金融、婚姻、法制等法律、法规、条例74部。
     1   2   3   4   5   6   7   8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