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赴左权县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10 13:31:4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朱忠树 吕卉庆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周明伟,左权县,扶贫工作,鹿鸣村,扶贫项目

周明伟出席左权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向里长村捐赠图书、电脑

周明伟看望里长村老人

中国外文局扶贫办与左权县扶贫办签订了《左权县贫困人口劳动力培训及就业合作协议》

6月2日至3日,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到中国外文局对口扶贫县——山西省左权县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中国外文局局办公室、局人事部负责同志及中国外文局第十批赴左权县挂职干部参加调研。

周明伟会见了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晋中市委书记张璞和晋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光堂,出席了中国外文局与左权县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听取左权县关于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总体考虑和具体工作方案后,对左权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央部署精准扶贫、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开局之年。外文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与左权县携手合作,聚焦2019,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左权县携手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帮助左权县在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他强调,外文局将集中全局资源,围绕如何将扶贫工作做实,让有限的资源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杠杆作用进行深入调研,并将重点扶持发展一批有特色、有市场、有效益、具有造血功能的长效性扶贫项目,让贫困人口从中受益。同时注重提升贫困人口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乡村文明水平和贫困人口的生活质量。他要求中国外文局驻左权县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勤学善思,做到心胸要广、眼界要宽、工作要实,围绕精准扶贫进行深入调研,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多干实事,在全方位实践锻炼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水平。

周明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左权县寒王乡里长村老人日间照料中心、鹿鸣村光伏发电项目、石匣乡鲜淼葡萄庄园、晋煤核桃深加工项目,慰问了里长村和鹿鸣村5户贫困家庭,向里长村捐赠了1500余册图书和3台电脑。

调研期间,中国外文局扶贫办与左权县扶贫办签订了《左权县贫困人口劳动力培训及就业合作协议》。(中国外文局局办公室朱忠树供稿、吕卉庆供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