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老人坚守20余年资助222名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发布时间: 2016-12-08 15:25:38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杨之辉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李一飞,完成学业,针灸推拿学专业,寒门学子,资助,希望工程,贫困学子

  李一飞奖学金发放仪式

  李一飞坚守20余年,甘做学子前行的灯塔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 12月6日,89岁高龄的李一飞爷爷再次来到美丽的云南中医学院,与他心系挂念的受助学子们欢聚一堂,举行2016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李一飞奖学金发放仪式暨受助学生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李一飞爷爷为来自云南中医学院14级、15级和16级以针灸推拿学、中医学等专业为主的24名受助学生发放了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李一飞奖学金和资助纪念证书,并真情的为受助学生们上了一堂独特的公益公开课。

李一飞希望学子们要树立学习中医的信心,努力发扬和传承中医药事业,做一个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爷爷”每年的如期而至,让云南中医学院的受助学子们激动不已,同学们纷纷交流了受助心得,表达了感激之情。

“爷爷,是您让我明白了不仅仅要把书读好,更重要的是要把人做好;是您在我疑惑的时候给我指明方向,让我坚定走着学中医的道路。谢谢您,爷爷!”15级针灸推拿学专业的李孟积同学道出了所有受助学子的心声。

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荀传美非常敬佩李一飞坚持20余载,持之以恒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成长成才的无私行为,并代表云南中医学院全体师生向李一飞多年来省吃俭用,以一己之力持续性支持中医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一飞爷爷坚持用退休金圆一个个孩子的求知梦、大学梦,对莘莘学子无私的帮助和关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和学习,感谢李老20多年来对云南希望工程的支持与信任!”云南青基会理事长沈光鑫表示,希望所有受助学子们在人生求学路上能勇往直前、追求真知、追逐梦想,用自己的成长成才回报学校的培育、回报“李爷爷”给予的关怀和资助。

李一飞是一名离退休老干部,从1992年因一篇对贫困学生的报道与云南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以来,就一直坚持用退休金通过云南青基会资助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大中小学生。20余年的坚守,已累计资助22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从2011年开始,李老开始每年定点资助云南中医学院中医类专业的贫困学子,希望通过不断支持中医学子的人才培养促使中国传统医学的创新发展和传承,已连续资助35名中医学子圆梦大学。

李老对每一名受助学子都关怀备至,学生们的每一封书信他都坚持及时回信交流,不仅仅在经济上帮助学子们解决困难,同时在精神上教会他们如何做一名诚实守信、对社会感恩的人。

被李老资助的学生,都把他当作自己的亲爷爷一样对待,经常会结伴相约去探望“李爷爷”,学生们在李老的感染下,都非常积极进取、向上向善。

“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愿把我不多的钱用到最需要它的地方去。”这是当李老被问及为何能坚持这么长的时间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为持续性通过教育扶贫助力我省精准扶贫,切实帮助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大学,2016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实施以来,备受社会各界的爱心关注,已累计筹集爱心善款700余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2200余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